舞蹈学院
首页 - 成果导航

《回首仍是少年》荣获2023年辽宁省舞蹈大赛二等奖

来源: 添加时间: 2023-04-30

3月31日,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3年辽宁省舞蹈比赛”在鞍山大剧院隆重举行。本次大赛有来自辽宁歌舞团、辽宁芭蕾舞团、沈阳演艺集团、大连歌舞团等全省14个专业艺术院团及高校的21部作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选送的作品《回首仍是少年》荣获单双三人组二等奖。

image.jpegimage.jpeg

本次舞蹈比赛旨在注重发挥优秀舞蹈作品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我省文艺院团及高校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引领艺术工作者始终坚持与时代同行,以人民为中心,用精品奉献人民,推动我省舞蹈艺术事业健康发展。

《回首仍是少年》以当今现实社会普遍中年男性形象为创作背景。讲述了三位少年时的回忆和美好,阐述了生活中的诸多不易,不顺利的工作及不如意的生活状态困扰着三位主人公。在诸多困境下由一张年少时的照片引入回忆,运用时空倒叙及空间切分等创作技法,结合三人舞编创技术整合三人动作语言,寻找最初的梦想与希望,追寻初心不负韶华,变成更好的自己。

从荷花奖到省舞蹈,看见舞院学子一步步成长,看见你们变成更优秀的自己,坚持不懈必有回响,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浏览量: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