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学院
首页 - 学术动态

舞蹈学院举行【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合作】授牌仪式

来源: 添加时间: 2023-12-25

由大连艺术学院舞蹈学院与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合作共建,在大连艺术学院舞蹈学院成立的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师资培训基地落成,12月21日在大连开发区大剧院举办签约揭牌仪式,邀请大家共同见证。双方此次的合作,是以大连艺术学院"三个一切"的办学理念为初衷,着力培养应用型艺术人才为目的;在合作中,既能促进舞院教师自身专业能力的提升,更能促进舞院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并且能够开拓舞院毕业生的就业方向,有效的提升就业率;此次合作,更是舞蹈学院良好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

image.png

韩萍教授精彩演讲

很开心能代表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为“大连艺术学院师资培训基地”授牌。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时刻,也是我们共同见证和推动中国民族民间舞蹈艺术发展的重要时刻。

《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教材》舞目中涵盖了不同民族的传统元素,学生们可以在学习过程中感知民族文化、民族故事乃至民族精神。大连艺术学院师资培训基地的成立,能够让更多学生学习到这套教材,了解中华民族渊远流长的多彩文化,同时为她们搭建从课堂到实践、从实践到就业的平台,实现舞蹈资源共享,为推动了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发展和普及贡献力量。

相信“大连艺术学院”能与“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一起携手育人才,共同促进行业等级标准与学校美育教育良性发展。期待未来这里诞生更多中华民族舞蹈文化的传承者,让舞蹈美育教育蒸蒸日上。

image.png


李君校长精彩演讲

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作为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中国唯一的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测评机构,用铁肩担当责任,用舞姿书写使命,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推动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的普及和发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特别是由中国著名舞蹈教育家潘志涛教授主编的《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教材》,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大艺术院校、院团及各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数百位舞蹈专家,为海内外大力发展中国民族民间舞蹈提供深厚且全面的专业支持,让学生在快乐的舞蹈学习中训练形体、培养气质、建立自信、提高综合素质能力。

    在学校构建的大思政实践育人体系引领下,舞蹈学院始终镞砺括羽舞出风采,以勤奋和汗水实现自我的蜕变:民间舞课程《东北大秧歌》被评选为辽宁省精品视频课,并成功上传至辽宁省本科教学网,作为辽宁省网络精品校际互选课资源;原创民间舞剧目《赶海乐》在第九届全国舞蹈桃李杯比赛中荣获表演二等奖原创民间舞作品《满乡铃鼓》获批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小型舞台剧资助项目。师生多次受邀参加《五月的鲜花》《辽宁春晚》等节目。致力于培养专业能力强,实践创新能力强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因艺而聚,筑梦而行。希望通过携手合作,共同营造更加繁荣、多元的舞蹈教育环境。以坚定的信念、周到的服务、规范的教学,为新时代美育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image.png

在舞蹈学院师生的见证下,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韩萍教授向我校授予中国民族民间舞蹈等级考试中心合作,大连艺术学院学院舞蹈学院院长赵倩雯老师代表学校接受铭牌。此次授牌仪式圆满成功,此举标志着我校舞蹈专业人才培养、舞蹈等级考试迈上了新台阶,是我校舞蹈学子的福音,也是我校艺术类人才培养的一大喜事、好事。

本次授牌仪式不仅能够促进我校舞蹈专业建设水平、等级考试规范化和学生专业素养强化,更能进一步推动我校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有效推进“1+X”证书制度的实施。我校将进一步借助中国民族民间舞蹈家协会的优质教育资源和专业教育理念,创新我校舞蹈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特色,全力服务舞蹈专业学生专业技能提升,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舞蹈艺术人才。


浏览量:320